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有机认证  AAA  高新  有机  高新技术 

领拓认证带你了解碳中和承诺示范企业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ISO
所在地: 山西 太原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3-22 16:20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为响应国家政策,工信部中国招标投标网开始征集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山西领拓认证有限公司荣幸成为12家服务机构之一。并成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低碳经济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带动低碳经济发展。

  企业如何做“碳中和承诺示范企业”,下面时代君一一为大家梳理解答。

  一、名词解释:碳、双碳、碳达峰、碳中和

  碳:二氧化碳,主要来源是:石油、煤炭、天然气的燃烧产生。近年来,因碳增多导致全球气温上升,进而引发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进而导致多种生物因为栖息地环境的骤然变化,而走向灭绝。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碳中和是全球都要解决的事情。

  双碳是中国提出的两个阶段碳减排奋斗目标(简称“双碳”战略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正式成为国家战略。

  碳达峰,指的是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 简单地说,也就是让二氧化碳排放量“收支相抵”。中国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再慢慢减下去。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量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二氧化碳相对“零排放”。

  二、为实现全球及国家战略,工信部中国招标投标网征集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企业如何做?

  针对企业:

  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

  获证优势:

  1.证书可作为国家承诺2060年达成碳中和目标首批企业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参与投标加分。

  2.获认证单位独享示范单位标识-印于产品;

  3.企业宣传:提高企业形象,长期展示;

  4.产品宣传:成为企业品牌、产品和服务市场差异化的元素之一;

  5.通过包装、标签和公关等消费者和市场推广活动,增加品牌知名度。

  所需资料:营业执照、法人证件复印件、承诺书、终端成交付款截图。

  申报周期:3个工作日左右

  有效期:3年,从企业通过认证之日起开始计算。

  公示网站:中国招标投网:http://co2.cecbid.org.cn/

  三、社会背景:

  “碳”耗用得多,导致地球暖化的元凶“二氧化碳”也制造得多。随着人类的活动,全球变暖也在改变(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越来越多的问题。

  2002年,南极洲一块面积为3250平方公里的冰架脱落,并且在35天内融化消失;并且根据美国宇航局的数据显示,格陵兰岛平均每年要融化掉221立方公里的冰原,是1996年融冰量的两倍。

  2020年9月22日,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1年3月5日,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

  四、政策背景:

  2021年2月02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五、产品背景:

  对实体企业的进行自愿碳排放等相关承诺,并在中国招标投标网(www.cecbid.org.cn)上发布的承诺企业证书及公示,是由第三方机构给予企业真实性、合法性的有力证明,有利于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商务信息包括注册信息、质量认证信息、资质信息、联系人信息等。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领拓认证带你了解碳中和承诺示范企业 职业健康安全体系45001认证_三体系认证_专业认证机构 质量体系9001认证_三体系认证_专业认证机构 环境体系14001认证_三体系认证_专业认证机构 管理体系内审员资格培训报名开始啦!! 山西领拓三体系认证 iso45001 证书咨询办理 山西领拓三体系认证 iso14001 证书咨询办理 山西领拓三体系认证 iso9001 证书咨询办理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