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有机认证  高新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AAA  高新技术  有机 

浙江认证公司ISO三体系认证iso9001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北京质信认证机构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5-31 10:28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一、什么是三体系认证

三体系认证又叫三标体系认证或三标一体,包含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

三体系是以国家相关产品质量法、标准法和计量法等法规和产品标准为依据,通过对企业内部各个环节进行有效运行和管控,以达到人员安全、、环境保护、顾客满意和企业受益的一种宏观的管理理念。

之所以被统称为“三体系认证”,是因为很多企业都会选择一起做这三个认证,与分开做相比,咨询老师可以统一上门指导,审核老师可以统一进行审核,而且审核的总时间会更短,一方面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降低了企业的差旅费用支出。

三体系认证之间也是存在不同点的,其中大的不同点,是对象的不同,按ISO9001标准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它的对象是顾客;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它的对象是员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它的对象是社会和相关方。

二、企业办理三体系认证有什么好处

三体系认证对于企业来说有非常多的好处,这里我们主要介绍对能够对企业带来的直接和有帮助的优势:

,三体系认证可以帮助企业招投标入围,尤其是其中的ISO9001认证。市场的竞争主要是价格和品质的竞争,通过三体系认证的标准化管理流程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产品的品质,在招投标中脱颖而出。而且大部分招标方都会在招标书上写明投标企业必须提供有效的三体系证书。

第二,为企业宣传助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美誉度。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产品的广告宣传写着该公司已经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认证,这能够提高企业的品牌信誉,让所有利益相关方都知道企业是很注重品质的。

第三,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将钱花在刀刃上。相关数据表明,大部分企业在通过三体系认证之后,运营的效率都会得到提升,产品销量也有明显增长,资产回报率和利润率都有相当程度的提高。

除了以上三点之外,三体系认证在帮助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优化内部管理、资质评定、获得投资、推广合作等方面也都有很大的帮助。

三、办理三体系认证的费用是多少

办理三体系认证的费用主要由以下部分组成:

首先是审核费用,ISO9001证书的有效期是三年,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年审,那么审核的费用就包括了初审和年审的费用。

企业申请认证称之为初审,初审的费用主要与公司人数和企业所在行业有关。另外,企业选择不同的认证机构,费用也会不一样。目前,全国的认证机构有几百家,其中包含了一些外资机构,一般来说外资机构的费用会高于国内的认证机构,例如SGS、TUV、BV等机构,收取的费用至少会是12000元起步。国内的认证机构,一般费用会从6000元起步。

企业获得ISO9001证书之后,还要进行第二、第三年的监督审核,我们称之为年审,年审的费用通常会比初审费用便宜一些。

如果企业为了降低风险,提高认证通过率,需要找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辅导,则还会产生一定的咨询费用。

除此之外,项目审核期间产生的差旅费用通常也是由企业进行实报实销来承担的。

四、三体系认证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首先,为了降低风险,提高通过率,企业好先选择一家咨询公司进行辅导,事半功倍~

然后在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内审和管评。

再由咨询公司推荐或者企业自己选择合适的认证机构,并向机构提交认证申请书、手册、程序文件等资料。

认证机构受理后,会安排审核员进行现场审核,审核结束以后,一般会进行不符合项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就可以获得ISO9001证书啦~

五、三体系认证获证时间一般需要多久

企业获得三体系证书的时间周期与企业的人数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这关系到了咨询师辅导的工作量以及审核老师现场审核的时间。具体时间还会与企业的执行与推行的配合度,以及在推行过程中组织机构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产品范围是否发生变化等因素有关。一般正常情况下,企业获得单张三体系证书的时间在45个工作日左右,多张同时办理则需要增加获证时间。

六、三体系证书的有效期和年审

三体系认证,不管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还是ISO45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有效期都是三年,而且证书有效期内的每一年都是需要年审的。

到了年审时间,企业如果没有及时年审,半年内(有的机构为3个月),证书状态会显示暂停状态,超过半年(有的机构为3个月)则会变成撤销状态。如果证书“暂停”了,企业应该及时通过年审来恢复证书的有效性,因为证书一旦被撤销,企业就必须重新进行认证,费钱又费力。每年正常进行年审的证书,3年有效期到期后,会变成失效状态,企业重新进行认证即可。

七、办理三体系认证的条件有哪些

企业办理三体系证书的时候,主要会对企业有以下要求和条件:

以上列出的都是基础的情况下的资料和条件,企业在办理的时候也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所涉及的内容可能会有所增加或者变化。

八、不同行业做三体系认证的不同点

首先,三体系认证是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可以做的,但是ISO官方针对ISO9001认证延伸出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认证版本,主要会有以下几个认证品类:

九、如何挑选咨询公司和认证机构

企业在寻找咨询公司合作之前,主要可以参考咨询公司的成立时间,一般三年以上的会相对靠谱一些,还有必须要有自己的咨询师团队,保证服务质量。除此之外,可以参考一下咨询公司服务过的大客户案例,服务的大公司越多,服务也会相对更好。

企业在挑选认证机构的时候,首先要看机构是否在认监委备案,确保之后出具的证书真实有效。然后还要结合自身的业务范围,问清楚机构是否可以受理。重要的一点,还要看机构出具的证书是否带有CNAS标,带有CNAS标的证书会更具性。

十、如何查询三体系证书真伪

真实有效的三体系证书,在认监委官网都会进行公示,企业在拿到证书之后,可以等待几个工作日之后(证书存在公示期),直接在搜索引擎搜索“国家认监委”,找到“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下滑动一下,找到“认证结果”,在这个页面输入证书编号、获证组织名称等相关信息,填写正确验证码,点击“查询”。即可显示所查证书相关信息。将信息与证书上的信息进行核对,即可辨明真假。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证书处于待年审状态、撤销状态、暂停状态,那么即使在认监委官网上能查询出证书的信息,证书也是无效的。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浙江认证公司ISO三体系认证iso9001 天津ISO认证三体系办理资料好处流程 福建ISO认证三体系企业认证项目加分 浙江ISO9001认证三体系办理的好处目的 福建ISO9001认证ISO三体系认证好处流程 福建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认证办理 浙江认证公司浙江ISO体系认证 天津认证公司ISO认证质量管理体系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