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有机认证  AAA  高新  高新技术  有机 

ISO认证创新管理体系证书是什么 办理创新管理体系认证流程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11-11 15:54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一、ISO56002:2019产生的背景
1、创新已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
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依靠的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带来的竞争优势,这些核心竞争力的获得要遵循“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专、人专我转”的竞争法则,这里面较根本的是创新。没有创新,就不可能建立与竞争对手的差异,也就不可能有所谓的竞争优势,企业就没有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对于原先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如果没有持续的创新能力,就不可能保持这种竞争优势,必然陷入到红海的漩涡中不能自拔,落得被淘汰的结局。另外,在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创新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同样重要。我们不能再走过去模仿的老路。讲“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因此要求“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2、创新的不确定性会给企业带来巨大风险。
虽然很多人都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但是仍然会有很多企业畏惧创新、对创新的投入不足。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创新的风险和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企业创新失败”是一个极为普遍的现象。哈佛商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John Gourville,2016),企业创新失败率高达47%。这是在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的环境中得到的研究结果,中国企业实际创新项目的失败概率应该更高。创新不但带来成本的增加,有的创新项目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风险,甚至因为创新的失败造成企业破产。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在2018年12月24日亲笔署名写的一封致联想全体同仁的信中写道:“未来世界是科技主导的世界,但科技创新,科技产业化的道路却是异常的艰险。创新就是找死,守成就是等死,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
二、ISO56002:2019诞生的历程。

为了响应企业对提升管理水平、控制创新风险的需求,2008年11月,欧盟在布鲁塞尔成立了创新管理标准化技术**(CEN/TC389),致力于创新管理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从2013年开始到2015年陆续发布七个有关创新管理的欧盟标准,分别是:CEN/TS16555-1《创新管理体系》、CEN/TS16555-2《战略管理》、CEN/TS16555-3《创新思维》、CEN/TS16555-4《知识产权管理》、CEN/TS16555-5《合作管理》、CEN/TS16555-6《创造力管理》和CEN/TS16555-《创新管理评价》。英国、法国、西班牙等欧盟国家将CEN/TS16555系列标准转化为本国的国家标准,并在各自国内开展了创新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2013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创新管理标准化技术**(ISO/TC279),负责制定创新管理的国际标准。目前ISO/TC279已发布3项国际标准,分别是2019年2月发布的ISO56003《创新管理-创新伙伴关系的工具和方法-指南》和ISO/TR56004《创新管理评价-指南》,以及2019年7月发布的ISO56002《创新管理-创新管理体系:指南》。

三、ISO56002:2019诞生的意义
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控制创新风险、提高创新绩效提供了较佳实践;
申请第三方按照ISO56002对其进行创新管理体系符合性评价并获得符合性评价报告,企业可以对外展示和证明其具有较高的创新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风险投资公司可以将ISO56002作为评价选择风险投资对象和项目重要的参考依据。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ISO认证创新管理体系证书是什么 办理创新管理体系认证流程 ISO20000信息技术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体系认证 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什么 认证流程 产品服务碳足迹核查声明认证证书是什么 碳足迹认证办理条件流程 ISO认证 温室气体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什么 温室气体认证流程 设备维修保养服务认证是什么 办理设备维修保养服务认证费用好处 家具定制服务认证证书是什么 服务认证机构家具行业企业办理认证 三体系认证什么是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办理好处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