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有机认证  AAA  高新  高新技术  有机 

河南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好处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深圳玖誉认证
所在地: 广东 深圳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9-07 16:47
浏览次数: 0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简介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和生产集约化程度的提高,对企业的质量管理和经营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在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科学化、规范。

2018年3月12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职业健康与安全新标准--ISO 45001。该标准将取代OHSAS 18001,已获得OHSAS 18001认证的组织将有三年时间移转至新标准。

2020年3月6日,国家标准GB/T 45001-202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正式发布,标准转换的有效期为3年,也就是到2021年3月11日截止,此日期后,原GB/T 28001-2011标准证书作废。

ISO 45001认证会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1、减少企业经营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

2、预防人身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降低直接或间接损失;

3、更大程度地符合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

4、改善企业与员工、公众、政府及非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

5、提高企业声誉及市场竞争力;

6、达到国际标准,建立国际公信力;

7、消除贸易壁垒,扩大市场份额;

8、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使消费者对企业及其产品建立正面情感;

9、使合作伙伴对本企业建立长期信心。

ISO 45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的特点:

1、用科学化、系统化的方式方法,全面规范和改进企业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现状,上层次,上水准,以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职业安全卫生权利的有效实现,减少企业领导人、决策层的困惑和压力,从而进一步保障企业员工、财产的安全,保证企业综合经济效益的实现。

ISO 45001 体系运作的目的和着眼点,是企业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企业财产的安全。很多企业都有自己传统的安全管理体制和规则,也在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但由于传统的模式有其一定的缺陷,尤其在整个管理体系中各相关职能的交流制约作用,员工的意识,资源的配置等多个方面,常常发生脱节或得不到落实,那么如果有一个崭新的方式将它们组织起来,会使企业获益匪浅。

2、ISO 45001 体系标准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对企业职业安全卫生管理有较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3、通过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危害因素的解释,对企业面临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的评价以及风险控制措施制定实施,按照PDCA的循环运作,逐渐消除或降低企业生产过程的风险,使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企业财产的安全有了体系上的保障。

4、体系的运作,实际是对法律法规遵守提供保障,我们要掌握国际条约,国内职业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对企业的规范要求,使企业行为符合法律法规。

5、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还体现了系统化、程序化和文件化,更有利于理解和贯彻。由于全过程的控制,体现了企业决策层,管理者的重视程度和全员的共同参与。

ISO 45001 认证的申请条件:

1、按ISO 45001 标准要求建立文件化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

2、体系运行3个月以上,覆盖标准的全部17个要素。

3、遵守适用的安全法规,事故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江苏iso27001认证基本条件和详细流程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