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有机认证  AAA  高新  高新技术  有机 

售后五星认证怎么申请?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所在地: 江苏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2-22 11:00
浏览次数: 6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关心产品质量和成本效益,而且对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需要很长时间,并且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声誉和客户对公司的印象。这需要公司售后人员和客户之间不断的沟通和反馈,而良好的售后服务可能会成为再营销的开始。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售后服务是摆脱价格大战的一剂良方

 

目前,大多数产品已进入成熟阶段,仅依靠价格战,促销战等手段往往使企业陷入困境。对于成熟阶段的产品,由于功能非常相似,并且质量差异越来越小,因此售后服务已成为企业建立市场地位和获得竞争优势的利器。

例如:小天鹅以“全心全意”的经营理念,以完善的售后服务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是维系顾客忠诚的有力举措

目前,许多制造商不惜一切代价与价格战进行斗争,以追求市场份额的增长。但是,这无疑是一个渔夫,不利于企业和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企业在1990年代发起的“彩电之战”就是一个典型的极端例子。

因此,如果公司希望完全摆脱价格战的“ 枷锁”,那么引入服务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

 

是维持客户忠诚度的有力措施

最高的营销水平是形成客户忠诚度,因为客户忠诚度可以为企业带来持久的利益。通常,客户对产品利益的追求包括两个方面:功能性和非功能性。前者反映了客户的更多物质需求,而后者则反映了精神和情感方面,例如轻松,优雅的环境以及及时周到的服务等。

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客户越来越关注产品的非功能性收益,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甚至超过了对功能性收益的关注。因此,强调了售后服务作为企业成功的法宝之一的重要性。

 

 

售后服务认证在各个行业的招标文件中频繁出现,因此很多企业正计划办理售后服务认证。那它具体的办理流程是什么呢?申请售后服务认证的过程其实和我们常见的ISO三体系申请的过程是一样的:

 

1、先寻找靠谱正规的认证机构

机构认监委可查



2、提交预审资料,签订合同付费

申请方提出申请:

 

申请方需填写《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申请表》

 

提交认证所需资料:

l 业营业执照及年检证明复印件;

l 有效期内的或资质证书及年检证明复印件;

l 组织简介(包括本单位经营范围、规模、特色、示例,在国内外行业中技术质量、销售等方面的地位和销售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设施投入状况经费保证情况等);

l 织机构图(含售后服务组织机构图)及主要负责人名单和联系方式;

l 产品服务政策的介绍;

l 产品销售网点/售后服务网点清单;

l 已获认证证书和荣誉证书复印件;

l 后服务体系文件及文件清单。

 

 

审查认证申请:

A.认证中心审查企业是否符合认证要求

如企业不符合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要求;

不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合法经营企业;

在最近发生过重大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

 

有以上情况的将流程结束。

 

B.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审查其提交材料的完善程度,和认证申请表的填写情况,对于材料不齐的,通知申请方补充材料,再次进行审查。审查通过,受理申请,认证中心和企业签订合同。



3、文件评审

签订合同后认证中心派评审员或技术专家组成评审组,开始对受评方的售后服务体系文件进行审查。



4、现场审核

文件评审完成后,进行现场评审。

 

 

初次评审:按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流程图,走完全部过程;

 

监督评审:初次评审完成,企业取得认证后每年都将进行监评,监督评审的时间一般是初评的1/3;

 

复评:第三年后,获得认证的企业需换发新证,复评按初评进行。

 

在现场评审时,被评审方应落实后勤安排(有时不需要),提供向导和观察人员协助评审,必要时应对办公、交通、就餐作出安排。



5、审核通过后发证公示

评审完成,评审组打分,打分是严格按照《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GB/T27922)进行的,也即是检查企业的服务能力是否符合标准中的条款等要求,满分为100分。

 

 

被评审方总分达到70分,通过评审。

70分(含70分)以上,推荐通过达标级服务认证;

80分(含80分)以上,推荐通过三星级服务认证;

90分(含90分)以上,推荐通过四星级服务认证;

95分(含95分)以上,推荐通过五星级服务认证;

 

 

被评审方总分低于70分,不通过评审。

 

 



6、进行每年的认证监审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售后五星认证怎么申请?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