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高新  有机认证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AAA  高新技术  有机 

CNAS认可对实验室人员的要求--山东CMA认证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济南创远
所在地: 山东 济南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3-09-25 09:48
浏览次数: 57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实验室需要通过CNAS认可,对实验室人员是有硬性要求的。很多客户一直都弄不清楚过CNAS认可对实验室人员有什么要求,实验室认可咨询公司-ISO认证联盟觉得有必要进行一次科普。

  

 一、符合CNAS认可要求的实验室需要多少人呢?

 至少有6个人,授权签字人1名,技术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各1名(授权签字人可兼任技术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其中一个)。另外检测校准人员至少2名,其他档案管理和设备管理至少2名(可兼职)。

 

、符合CNAS认可要求的实验室的人员需要满足什么要求?

1.实验室从事检测或校准活动的人员不得在其他同类型实验室从事同类的检测 或校准活动。

 

2.从事检测或校准活动的人员应具备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如果学历或专业 不满足要求,应有10年以上相关检测或校准经历。关键技术人员,如进行检测或校准结果复核、检测或校准方法验证或确认的人员,除满足上述学历要求外,还应有3年以上本专业领域的检测或校准经历。

注:关键技术人员还应包括签发证书或报告的人员(包括授权签字人),但CNAS 对授权签字人的要求更为严格。

 

3.授权签字人应熟悉CNAS所有相关的认可要求,并具有本专业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称或同等能力。

注1:“同等能力”指需满足以下条件:

a) 大专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 7 年以上;或

b) 大学本科毕业,从事相关专业 5 年以上;或

c) 硕士学位以上(含),从事相关专业 2 年以上。

注2:授权签字人指被CNAS认可的可以签发带有认可标识证书或报告的人员, 其在被授权的范围内应有相应的技术能力和工作经验。实验室负责人可以不是授权签 字人,其授权范围不一定是全部认可范围,评审员应根据其实际能力逐一核实。 

 

实验室应制订程序对新进技术人员和现有技术人员新技术活动的培训进行规范,并分析对持续培训的需求,建立相应计划。

注1:当需要外部机构或人员提供培训服务时,实验室需选择具有相应能力和/ 或资质的机构和人员。

注2:仅凭培训证书或考试结果来评价培训活动的有效性是不充分的,采取何种 措施,实验室应分析培训所需要达到的目的来确定。

 

五、实验室可以通过能力验证结果、内部质量控制结果、内外部审核、不符合工作 的识别、利益相关方的投诉、人员监督评价和考核等多种方式对培训活动的有效性加以验证。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诚信档案企业 AAA信用评级认证---山东如何办理AAA信用等级评定?三公 11月27-28日济南《采购成本控制与供应商管理》 11月20-21日 周六日 青岛《项目全过程管理与控制》 11月20-21日 青岛《全面绩效管理培训》 《供应链S&OP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PMC》 11月26-27日 济南 《MTP-中高层管理技能训练》 山东中小企业为什么要办理3A认证?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