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咨询  绿色建材  高新技术企业  有机认证  AAA  高新  高新技术  有机 

实验室如何规划?山东CNAS实验室认可办理。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济南创远
所在地: 山东 济南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6-04 15:15
浏览次数: 6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实验室规划建设流程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实验室的规划主要包含了实验室的选址、确定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使用人数、流线、未来的发展、设计任务书及建筑造型。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一、实验室的选址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本身实验室在建设时,选址很多时候是受政府影响,相比选址来说,不同地方的地价影响因素更大,在有限可选择的情况下,有较多废气排放的实验室,尽量远离人员密集区域,设置在全年风向的下风侧,特别是动物实验室之类,一定要避免设置在人员密集的地方。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对于有些是跟办公或者生产有密切联系的实验室,需同时满足使用的便捷性。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二、建筑内容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建设内容主要体现了功能性,我们一般还是根据我们实验的类型做对应的预留,这里面如果是国家事业类检测单位,是有相应标准可参考,如果是做科研类的,则根据科研的方向来做规划,如果可选择多栋建筑时,尽量将不同类型实验室分开布置,比如理化实验楼,生物实验楼,动物实验楼,精密物理类实验楼,不同的实验楼在建筑结构上需要的条件不同,会存在不需要的要求,如果必须放置在一起时,也需要根据动物、理化、生物的顺序从上向下布置。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在规划实验室的建设,不仅仅需要考虑实验室的功能,辅助区域、办公及会议,辅助区域包含了各类动力站房。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三、建设规模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建设规模是准备开展实验室的规模,这里面如果是国家事业类检测单位,是有相应标准可参考,如果是科研类,根据科研课题数量确定每个课题数量,进而能够确定规模。建设规模体现了建筑的层数、面积等。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四、使用人数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使用实验室的人数,包含办公人员,实验人员,后勤人员等等,这些人的办公、实验需要的面积,都需要体现到设计里。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五、流线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整个实验园区或者实验大楼的人流、物流、样品流、外来人员、污物等,都需要在前期规划时确定好,给整体规划提供依据。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六、未来的发展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在规划实验室时,千万不能按照满负荷的使用来考虑,必须结合所在单位的发展情况,从前十年来预测未来十年的发展情况,给未来的发展留出足够的空间和设施条件,比如竖井数量、用电量、用水量等等,都需要做好预留。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七、设计任务书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在确定好建筑内容后,可以有针对性编制设计任务书或者是需求书,作为后期初步设计的依据,这块后期单独介绍。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八、建筑造型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实验室的设计不仅要满足功能,也要与建筑造型等结合,同时满足艺术性和功能性,这需要工艺设计师提出规划需求给建筑师,用工艺来约束建筑,共同完成建筑造型的设计。
山东CNAS实验室认可办理   山东济南CMA计量认证   欢迎致电:0531-89651358  18660185703 王经理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山东如何办理CMA计量认证? 企业社会信用等级评定AAA认证如何办理?花多少钱? CNAS实验室认可需要什么条件?怎样办理? 有机认证如何办理?有机认证需要什么条件? ISO27000认证是什么?怎么正确办理? SC食品生产许可证怎么办理?山东SC认证办理 两化一融合是什么?怎么办理?国家怎么补助? 如何获得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证书?
0相关评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