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CNAS  培训管理体系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  咨询  知识产权  两化融合  CMC认证和CPA认证  知识 

山东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定标准

   日期:2021-01-05     浏览:46    评论:0    
核心提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的好处,想要申报却毫无头绪,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企业认定的评分标准。四项指标权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的好处,想要申报却毫无头绪,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企业认定的评分标准。


 
四项指标权重结构详见下表(满分100分,得分达到71分及以上即为合格):


序号 指 标 赋值
1 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30
2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30
3 企业组织管理水平 20
4 成长性指标 20
合计   100

核心自主知识产权(30)

1、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30分

对企业拥有的知识产权质量以及数量进行考察。

1.由专家对企业申报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是否符合《工作指引》要求进行评判。

2.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按Ⅰ类评价;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不含商标)按Ⅱ类评价,按Ⅱ类评价的知识产权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仅限使用一次。

       3.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存续期内,知识产权有多个权属人时,只能由一个权属人在申请时使用。

       4.申请认定时专利的有效性以企业申请认定前获得授权证书或授权通知书并能提供缴费收据为准。

       5.企业不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不能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序  号      知识产权相关评价指标  分  数      
1 技术的先进程度 ≤8
2 对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 ≤8
3 知识产权数量 ≤8
4 知识产权获得方式 ≤6
5 企业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测方法、技术规范的情况(作为参考条件,最多加2分) ≤2


    6.企业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测方法、技术规范的情况(此项为加分项,加分后“知识产权”总分不超过30分。相关标准、方法和规范须经国家有关部门认证认可。)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30)

最近3年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需5项以上,才有可能拿到30分。

A. 5项以上(25~30) B. 4项以上(19~24)

C. 3项以上(13~18) D.2项以上(7~12)

E. 1项以上(1~6)   F. 0项


[说明]
1.同一科学技术成果(专利、版权、技术使用许可证、注册的软件版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在国内外的申请只记为一项。

2.购入或出售技术成果以正式技术合同为准。

3.此项评价可计入技术诀窍,但价值较小的不算在内。从产品或工艺的改进表现来评价技术诀窍等的价值大小(企业可以不披露具体内容)。

4.技术成果转化的判断依据是:企业以技术成果形成产品、服务、样品、样机等。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后好处多多,想要申报的企业可以直接在线咨询

企业的组织管理水平(20)

(1)制定了企业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制度,建立了研发投入核算体系,编制了研发费用辅助账;(≤8分)

(2)设立了内部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并具备相应的科研条件,与国内外研究开发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7分)

(3)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与激励奖励制度,建立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6分)

(4)建立了科技人员的培养进修、职工技能培训、优秀人才引进,以及人才绩效评价奖励制度;(≤6分)

(5)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科学技术普及活动。(≤3分)

净资产和销售额成长性指标(20)

此项指标是对反映企业经营绩效的净资产增长率和销售增长率的评价(各占10分),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

净资产增长率=1/2 (第二年净资产额÷第一年净资产额+第三年净资产额÷第二年净资产额)-1。

销售增长率=1/2 (第二年销售额÷第一年销售额+第三年销售额÷第二年销售额)-1;

用计算所得的总资产增长率和销售增长率分别对照下列指标评价档次(ABCDE)评出分数比例,用分数比例乘以赋值计算出每项得分,两项得分相加计算出总资产和销售额成长性指标实际得分。

比率档次标准:A:≥0.35; B:≥0.25; C:≥0.15; D:≥0.05; E:<0.05 F:0

档次分值:A:0.80~1.0; B:0.60~0.79; C:0.40~0.59; D:0.20~0.39; E:0.01~0.19; F:0

说明:

1.在计算会计年度内企业未产生销售收入或成长性指标为负的按0计算;第一年销售收入为0的,按两年计算;第二年销售收入为0的,都按0计算。

2.此项指标计算所依据的数据应以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财务报表为准。

综合来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需材料较多,对企业的要求也比较多,具体其他规范您可以查看我们发布的其他文章进行了解,对照自己企业情况进行准备。当然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18764467999 进行更详细的了解。

提醒:由于申请的企业越来越多,政策随之也会有所改动,准确的政策信息还请以政府官方网站为准。
 
打赏
 
更多>同类认证知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认证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