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培训管理体系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  咨询  高新技术企业  知识  知识产权  CMC认证和CPA认证  两化融合 

山东济南做两化融合贯标对企业好处

   日期:2021-01-05     浏览:14    评论:0    
核心提示:在新的经济形态下,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对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在工业化推动方面的作用尤为突出。当前,信息化和工业化两者的相
 在新的经济形态下,信息化的发展和应用对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在工业化推动方面的作用尤为突出。当前,信息化和工业化两者的相互推动作用日益明显。国家也大力倡导两化融合,从而促进两者的共同发展和进步,有

助于国家经济迈向新的台阶。

 

两化融合对企业的重要意义:

1、  两化融合促进工业企业的转型

    现代工业制造企业在信息化的支撑下将产品的研发和电子信息技术、制造技术以及企业管理技术等进行有效的结合,从而大大改变了企业在研发、制造、管理以及其他各个生产管理环节的方式,实现信息化生产和研发,同时也加快了企业管理信息化的步伐,增强了企业在生产和管理方面的创新能力,在整体上提高了企业的竞争能力。对于我国经济来讲生产制造行业非常重要,通过制造业信息化为我国步入新兴“工业4.0”道路提供了基础,促进了我国工业企业的华丽转型。

2、   提升企业与市场的沟通能力

    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下,现代制造企业在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扩大了信息来源,朝着信息化发展。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制造企业也面临着严峻的外界压力,在与市场和客户的沟通方面的能力有待提升。通过高效的沟通可以更加深入的挖掘客户需求,扩大市场范围。在工业转型和变革中,工业企业必须加强与外界企业的合作,通过协作和外包的方式来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以适应新经济时代的发展需求。

 

  3、  有效促进业务的有效融合

    通过电子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度融合,有利于工业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应用信息技术来对企业的新产品进行设计和研发,同时还可以应用到产品的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等企业生产管理的环节中,从而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可以做到业务的有效升级。举个简单的例子,通过计算机的普及应用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手工记账方式,从而大大提高了企业财务管理效率,也提高了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在信息化基础上企业管理的智能化应用得到了有效提升,这样就加快了企业生产制造的效率,同时减少了对劳动力的需求,一方面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安全性;通过对互联网的应用加快了电子商务的发展,该方式是一种新兴的销售方式,这样的话不仅可以降低销售过程中的各项成本,同时也缩短了销售中间环节的各种时间,从而提高了销售效率,有利于企业资金的高效周转。

 4、   促进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在两化融合过程中除了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便利和管理效益之外,也衍生出了很多的新型产业和新兴行业。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工业软件、工业信息服务行业以及电子工业等等。在电子工业中,汽车、航空、船舶的电子化以及机械的电子化尤为典型。在两者的深度融合下,可以对工业发展进行传承和延续,在两者融合的基础上可以不断加强创新实践,在技术领域内进行创新,促进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5、   有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

    两化深度融合有助于企业降低边际成本,提高生产率,同时还有助于企业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另外在网络集约型经营模式下有助于企业降低沟通成本和经营风险;优化企业内部资源配置;还可以提高企业能源利用率,实现集约式发展。将信息化在企业的生产管理、工艺创新、产品检测、市场营销以及环保节能等各个环节充分与工业化进行深度的融合,有助于企业经营新模式的产生、增强企业经济效益,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信息化的出现和发展对工业化发展起到了很多好的带动作用,随着两者融合深度的不断加强,可以对工业生产管理各个流程带来极大的支持,同样工业化的大力发展也可以对信息化技术进行不断的升级,使两者相互作用、相互提升,从而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
 
打赏
 
更多>同类认证知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认证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