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CNAS  认证  实验室  培训管理体系认证、  咨询  知识产权贯标  知识产权  两化融合  知识  CMC认证和CPA认证 

认证人员应具备哪些能力?

   日期:2020-09-27     浏览:224    评论:1    
核心提示:审核员应具有符合人类公德的良好的思想品质和是非观,应保持公正性、客观性、诚实正直;应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应依据证据说话,不
 审核员应具有符合人类公德的良好的思想品质和是非观,应保持公正性、客观性、诚实正直;应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应依据证据说话,不做虚假不实的评价和结论;审核员应该珍视自己的工作身份和地位,并对自身的知识、技能,以及形成的能力,有正确和清醒的认识,以便在工作中时刻保持真诚和谨慎的态度。

 

审核员的个人行为包含哪些期望?

 

对管理体系认证活动参与人员行为的期望,包括有道德、思想开明、善于交往、善于观察等。即审核员应保持公正性、客观性,应思想活跃、观察敏锐,具有一定宏观性的分析、认知能力等等。

 

审核员应掌握哪些通用知识和技能?

 

审核员开展审核活动时因受审核组织的不同而显得复杂和多样,因此审核员应具备一定的通用知识和技能。

通用知识包括:合格评定基础知识;认证认可法律法规知识;管理体系认证基础知识;审核技术基础知识;质量管理工具基础知识;管理学基础知识;业务管理实施的知识;客户产品和服务、过程和组织的知识;客户业务领域专业知识;科学研究与教学的知识。

基本技能包括:沟通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形成完整证据链的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审核的能力;信息收集、汇总和整理的能力;评价的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更多>同类认证知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认证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