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培训管理体系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  咨询  高新技术企业  知识  知识产权  CMC认证和CPA认证  两化融合 

工作一年一换,如何看待频繁跳槽?你可能缺乏长期职业规划!

   日期:2020-05-26     来源:济南创远    作者:济南创远    浏览:30    评论:0    
核心提示:有网友咨询:当今社会,如何看待年轻人频繁跳槽?在当今这个社会,年轻人频繁跳槽是相当正常的,而且在年轻人的圈子里,比较认可
 有网友咨询:当今社会,如何看待年轻人频繁跳槽?

在当今这个社会,年轻人频繁跳槽是相当正常的,而且在年轻人的圈子里,比较认可的一个观点是“工资越跳越高”,也就是说涨工资最快的方式就是跳槽,这个观点似乎是没有问题,但是暴露了更大的问题。以下是我对这种现象的一些别的看法:

一、 频繁跳槽,动作盲目,很多年轻人缺乏长期的职业规划

在我看来,缺乏长期的职业规划是现在年轻人频繁跳槽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前景非常迷茫,毕业后他们迷迷糊糊地走上工作岗位,迷迷糊糊的上班、下班、加班,麻木的被动接受公司领导和前辈给画的大饼,给灌得鸡汤,工作仿佛就是一个程序一样,有人戏称自己为“社畜”——只懂上班,不懂发展,没有梦想,没有前途。

而他们工作的改变也可能来源于各自之间信息的交换,以“跳槽就是涨薪,工资越跳越高”为行动指南,频繁换工作,换的自己都懒得换为止,该迷茫还是迷茫,与工作无关,只与工资无关。

这种行为非常不利于个人成长,因为一件事情的评价指标并不是唯一的,当一个人把工资多少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准的时候就特别容易走进死胡同,陷入迷茫的怪圈。而这一切的原因不过是因为他们缺乏长期的职业规划而已。

qttmf_VCG41560442353

二、 忠于职业不等于忠于企业,达不到期望自然离开

而相比于上面的人而言,与之相对的—那些不缺乏职业规划的人,他们太懂得在职业生涯中什么是有利的,什么是没有必要做的事情了。

而他们更不会把对企业的忠诚度当作是什么美德,他们的忠诚更多的是花在自己的职业上——这个公司我能学到东西,而且对我的职业发展十分有利,那么我就留下,如果不行,没有必要浪费时间,赶紧拍拍屁股走人。所以,频繁跳槽和工资无关,只是把对自己的发展是否有利作为标准去评判,同上面那个问题说的一样,也容易陷入逻辑的怪圈,走入死胡同。会有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qttmf_VCG4110018924

 

综上,我认为频繁跳槽反映的也是自己的生活状态,生活太过焦虑,本质是想找一份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但是天底下哪里有十全十美,非常和自己心意的工作,我们能选择只是在这个我们所要要求的范围内相对好的而已,跳槽探索,这个过程很重要,但是切记不能盲目选择,更不能为了逃避去选择工作,如果你因为没有职业规划而频繁跳槽,那么建议你给自己的职业做个复盘,也可以请教专业人士,最重要的是想清楚再做决定,切忌盲目跳槽,得不偿失!

qttmf_VCG41511996722

 

 
打赏
 
更多>同类认证知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认证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