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认证  实验室  培训管理体系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  CNAS  咨询  CMC认证和CPA认证  知识产权  两化融合  知识 

济南知识产权贯标怎么办理,办理贯标的费用多少钱?

   日期:2020-05-26     来源:创远官网    作者:济南创远    浏览:59    评论:0    
核心提示:知识产权贯标对企业有什么好处?一、知识产权贯标重点可以实现四个方面:通过防范加强管理使企业规避风险;通过挖掘进行布局来促
 知识产权贯标对企业有什么好处?
一、知识产权贯标重点可以实现四个方面:
通过防范加强管理使企业规避风险;
通过挖掘进行布局来促进创新,真正体现知识产权价值;
进行知识产权运用,来拓展国内外市场;
运用好、商标、版权、商业秘密四位一体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二、从规范来看标准对企业的好处:
1.规避风险: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规范中包括合同管理;市场监控;项目立项;涉外销售等等;这个应该是知识产权部门要特别关注的。(规范6.1.4入职 ;6.4a/b信息资源;7.4.1、风险管理、7.4.3涉外贸易;7.5a/b合同管理;8.1立项;8.2c研究开发、8.3a/c采购、8.4b生产、8.5a销售等)均涉及风险问题。
2. 把握信息资源:信息是知识产权管理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资源;规范6.4信息资源对企业信息的获取利用和控制给出了要求;规范7.6对于涉密信息的管理给出了要求。
3.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规范7.3运用;7.4保护;7.5合同管理;7.6保密;8.3采购;8.4生产;8.5销售 均有涉及; 其中商业秘密也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
商业秘密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又一个重要方面:规范7.6保密;6.4c信息管理;6.1人资管理;还有过程管理的环节等均涉及保护商业秘密。
4.创造和获取知识产权(规范7.1获取;8.1立项;8.2;研究开发;8.4生产等企业的业务环节)。

三、目前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现状:
不重视知识产权:只局限于申请、商标注册、资助等等——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重视知识产权:但不知道怎么去管理,缺少知识产权人才——缺乏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29490标准就是告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应该怎么做,标准提出企业要从管理机构、管理制度、方针、目标、立项、研发、生产、销售、采购、人事、财务、投融资、合资合作、企业重组、涉外贸易等各环节知识产权应如何去管理。
四、企业为什么能通过贯标降低知识产权风险
研发环节。 标准对企业分析利用信息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1.信息:95%新发明;每年150万新发明出现,到中国申请不到五分之一,地域性原则可免费使用
2.失效庞大,仅着名药品2012年有600多种到期,会用?研发课题不用信息,会重复研发,浪费钱财
生产环节,是否生产侵权产品?国内不少贴牌额企业,被告侵权。
销售环节,销售地产品状况,国外出口,展会;
采购环节,是否采购侵权产品。
人事环节,引进人才是否了解背景。如何激发员工创新热情,留住人才。

1.技术秘密管控,采取保密措施制度没有?防止技术人员外流,使用企业技术。
2.合资合作环节,引进技术查询知识产权法律状态,合资合作要有明确的知识产权条款
 
以上内容来自于会员自行发布或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即可删除!
标签: 知识产权贯标
打赏
 
更多>同类认证知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认证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鲁ICP备11000459号  | 
Powered By ISO联盟